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2022年03月31日 10:17:59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3月30日上午,临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副县长贺向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泽鹏出席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负责人就近期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贺向亮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树山指出,近期气温持续回升,相对湿度持续增低,大风天气持续增多,天气形势不利于防火工作。清明节前后,是祭祖活动最为频繁的时期,也是临县森林防火最关键的时期,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坚决扛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真抓实干,抓好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划分责任田,把机制建起来、把值班做起来、把方案列出来,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举措,切实构筑起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铜墙铁壁。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战斗状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思想的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各项预案做得细而又细、把各项工作抓得实而又实,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要研判分析辖区防火形势,建立健全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整治长效机制,有效提升风险防控效能。要严厉打击焚烧秸秆,野外纵火等行为。要积极倡导文明祭祀,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政府五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在林业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