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两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2年01月28日 17:29:53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月27日,临县召开“两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李双会指出,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2022年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是我们做好全年工作的根本遵循。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要坚决扛牢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每项具体工作责任到人、一抓到底,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工作举措要再细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对政策机遇的分析研判,对标重点任务,完善路径举措,制定具体行动方案。要进一步完善举措、强化落实,精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来临返临人员排查到位,设施设备配备到位,应急处置要预案到位。

李双会强调,岁末年初,各类风险隐患极易引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全县上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积极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强化监测预警处置。要制定监测预警方案,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抓好研判预警应急处置。要全面保障节日各项供应。要确保水电气供暖供应正常。要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稳定。要确保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到位。要树立政治意识、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节日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督查检查,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姚树山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议精神为主线,精心谋划安排好全年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经济指标、项目建设等各项任务的落实。围绕全县部署,对标重点工作,细化确定具体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要把疫情防控、安全监管、“春运”组织、信访维稳、治安管理等工作做到位,以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为目标,扎实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要以满足群众的节日需求为重点,营造繁荣喜庆的新春氛围,要做到群众生活要有保障、市场供应要有保障、公共服务要有保障、文化生活要有保障、值班值守有保障。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雒丽霞安排部署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生安排“两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全县信访维稳工作。

县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