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城庄镇开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2年01月26日 15:41:34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抓党建、强基础 、树新风、促振兴。1月24日,城庄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中共城庄镇党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大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全镇2021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同时对2021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会计,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镇级机关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孟飞传达了中共临县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大会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孟飞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镇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两带六区”战略、全力建设“五个城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城庄镇要按照县委部署要求,主动应变,积极求变,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不错过的机遇感,牢牢把握巩固成果、衔接振兴、推动发展的方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盘点2021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县委常委、城庄镇党委书记孟飞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扛牢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自己是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人、第一责任人。抓基层党建是党支部书记最直接的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到“能说、能干、能写”,当好领头羊,加强对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的教育管理,扭转干部作风,大力开展党员发展等工作,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础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二是要明确党建主题。要把“抓党建、强基础、树新风、促振兴”作为党建主题,贯穿始终,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支部、村级基础治理,要在基层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并进一步发展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坚定“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主题党日、党务村务公开等制度自信,带头执行,严格落实制度,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