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2022年01月25日 09:13:15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月24日,临县邀请党外领导干部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举行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迎新春座谈会,欢聚一堂忆旧岁,喜迎新年话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通报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领导任文珍、曹孝伟、张新、贺计平、赵成杰、杨勇出席。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孝伟主持。

李双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临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五五”战略部署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临县、支持临县,在实施“五五”战略部署的新征程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要积极牵线搭桥,发挥服务发展作用。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利用广泛的对外联系渠道,宣传临县、推介临县,提高临县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到临县的改革发展中。三要积极联系群众,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希望大家发挥好贴近群众、亲近基层的优势,多倾听群众呼声,多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协助县委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双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接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与党外朋友的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全心全意做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使统战部门真正成为党外人士的温暖之家。

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通报了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21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新的一年里,衷心希望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能够继续围绕大局,发挥优势,在各自的行业领域扎实工作,团结奋进,建功立业,同时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齐心协力推动“五五战略”顺利实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侨眷代表刘培军,自媒体代表高小聪,非公经济代表武丽平,民建临县主委李奇伟,民进会员代表、副县长杨勇等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