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城庄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年01月21日 09:24:49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月20日,城庄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城庄镇党委书记孟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包片包村干部、行政村(社区)支书和主任、红白理事会负责人、省市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长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城庄镇阳宇会村和湫水柏林苑社区的移风易俗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就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移风易俗工作亮点,指出存在的不足,通报了各村(社区)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孟飞强调,各村(社区)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完善红白理事会组织建设,制定《村(居)红白理事会章程》《红白事简办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有人员、有章程、有记录、有氛围、有实效,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报备机制,切实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规范红白喜事操办细节,做好相关记录及资料留存。要注重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村规民约传单等宣传资料,引导村民自觉破除陈规陋习。要落实好规章制度,引导村里的能人乡贤给村民提供服务和帮助,让村民少操心、少攀比、少浪费。在操办红白喜事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移风易俗标准要求,明确红白事的办事程序、服务规范、参加人数等具体规定,公示上墙,确保依规办事,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引领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振兴。

移风易俗工作事关百姓福祉,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必然要求。让文明新风“吹散”陈规旧习,城庄镇扎实推动移风易俗的举动,这只是临县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临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移风易俗的意见》精神,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移风易俗的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创建活动,不断夯实制度“基石”,坚持立破并举、治建同步,按照“1363”工作思路(“1”即最终达到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一个目标;“3”即做到移风易俗与山西省文明县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振兴三个有机结合;“6”即抓实思想教化、宣传引导、文化渗透、典型引领、基础建设、制度夯实六项工作;“3”即建强领导、运行、督查三个机制),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在临州大地落地见效,用文明习俗取代陈规陋习,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