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年01月20日 09:58: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月19日,临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耿万林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主持。

李双会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集中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用心“学党史”,锤炼了践忠诚、讲看齐的政治意识。二是用功“悟思想”,增强了学理论、悟思想的高度自觉。三是用情“办实事”,树牢了办实事、暖人心的为民情怀。四是用力“开新局”,提升了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本领。

李双会强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对抓好党内集中教育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和体会:政治建设是加强党内教育的重要前提,必须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红色资源是加强党内教育的生动教材,必须保护好传承好运用好;群众满意是加强党内教育的价值标准,必须在办实事中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李双会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不移在感情上忠诚拥戴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追随核心,做到谋划工作有政治高度、推进工作有政治担当、检视工作有政治标准。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学党史与学理论相结合的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引导全县上下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用好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着力打造具有临县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更好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要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到田间地头,到社区市场,亲自察看、亲自体验,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堵盲点,用党员干部的“务实指数”“奋斗指数”,换取老百姓“幸福指数”。要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主动听取群众意见,持之以恒关心群众冷暖安危,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持续保持奋斗姿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五五”战略部署,突出抓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文明、营商环境、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五要持续保持清廉本色。要突出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紧盯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营商环境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以“清廉山西”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临县红色资源优势,将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真正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风清气正。

耿万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县党史学习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亮点突出,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上,县委领导班子能够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在针对不同群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能够因地制宜,强化分类指导;在着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能够知行合一,做到学史力行;在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上,能够坚持真抓实干,开创事业新局。希望临县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强化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树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深学践悟,锤炼坚强党性;要致知力行,砥砺深耕,奋力担当作为;要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厚植为民情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成员,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