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19日 09:02:2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月17日,临县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姚树山、李帅、高云林、刘海生、王桂秀、张彦军、马健、孟飞、高文标、曹孝伟、陈小林、王海平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宝和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王宇峰到会指导。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3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白文镇、城庄镇、临泉镇、玉坪乡、大禹乡、三交镇、林家坪镇、刘家会镇、丛罗峪镇、石白头乡、雷家碛乡、兔坂镇等12个乡镇党委和县直工委、教育工委、医疗集团党委等3个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1名党委书记和2名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王宇峰对述职评议考核会作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双会指出,各基层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责任有效落实,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基层组织不断加强,抓党建促中心工作成效明显,涌现出了一批新典型、新亮点,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为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双会结合日常调研了解和实地考核反馈,对各基层党(工)委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就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李双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定不移抓党建、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细化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形成责任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找准发力方向。要对全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系统谋划,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注重实效,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抓住政治建设统领,抓住党务干部基础,抓住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典型引领,推动基层党建水平迈上新台阶。李双会强调,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特别重大。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能力、改进作风,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树立党员队伍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