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仪式举行
2022年01月13日 15:16:17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月12日,《临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仪式在临县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出席仪式并讲话。县领导李帅、高云林、刘海生、王桂秀、孟飞以及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渠文明出席仪式。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仪式。

李双会指出,《临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深入挖掘整理临县红色文化资源,用朴实的文字和生动的图片,客观反映了临县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重要历史事件、著名英模英烈事迹,礼赞了老区人民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有力宣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老区人民推动改革发展、攻坚深度贫困的先进典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较高的历史价值。该书的出版,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李双会强调,《临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是吕梁精神的重要载体,我们要用好这一重要著作,把吕梁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实践好,让吕梁精神在实施“五五”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中绽放新的光芒。一要坚定传承吕梁精神。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阅读这本书籍,深刻感受临县革命建设的艰辛历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坚定不移传承好吕梁精神,进一步坚定建设五个临县的信心和决心,让吕梁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新的光芒。二要深入开展红色教育。要充分发挥好红色资源作用,用好用活中央后委、中央外事组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干部群众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学党史、悟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要大力推动“红色课堂”进校园、进单位、进基层、进社区,把丰富的实物史料转化为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让红色基因真正融入广大群众的血脉之中。县委宣传部要创新形式,大力宣传老区的历史贡献、巨大变化和老区人民的时代风貌,让老区传统、老区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三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广大干部群众要大力践行吕梁精神,当好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忠实传人,充分发挥临县人民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特质,发扬临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奋斗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当前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认真谋划2022年度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年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渠文明介绍了《临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桂秀为县直工委、农业农村局、政府办、宣传部、发改局、工信局、政法委等单位代表和临泉、三交、刘家会、兔坂等乡镇代表发放了《临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书籍。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