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县委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05日 08:48:27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月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县委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会议听取了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实地评估有关情况和国家资金绩效第三方评价有关情况的通报。常委会还听取了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2021年度党组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认真研判,细化整改举措,坚决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切实强化沟通协调,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相关部门要针对“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巩固,常态化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动态清零,坚决守好底线;要在牵头抓好资金绩效存在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进一步认真盘点梳理,全面完善好相关项目资料。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2022年度工作。各县级领导和相关单位要主动认领、提前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2022年度落实“五五”战略部署行动方案。实施农业现代化方面,要研究制定优惠政策,加大对红枣、香菇、核桃、绿色小杂粮、生猪养殖、电商等企业的扶持力度,切实培育壮大一批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实施工业集群化方面,要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围绕产业链的延伸,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实施旅游产业化方面,要进一步巩固碛口古镇和义居寺4A级景区创建成果,加快制定碛口5A级景区创建方案。实施城镇新型化方面,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聚焦城市品质的提质增效,启动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实施生态绿色化方面,要抢抓全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政策机遇,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要积极筹备县委全委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引领推动全年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力冲刺年度各项考核任务,强化指标研判调度,加快制定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案,积极筹备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要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要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