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04日 16:03:56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2月31日,临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利,副主任张新、贺计平、陈小林出席会议。副县长赵成杰、县人民法院院长董国燔、检察院检察长王宝和列席会议。会议由贺计平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组成人员35人,实到 28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展全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年终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以及《关于2021年政府债券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任命:李建虹同志为临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徐国斌同志为临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郭子龙同志为临县人民法院榆林人民法庭庭长;秦小军同志为临县人民法院三交人民法庭庭长;李艳红同志为临县人民法院林家坪人民法庭副庭长;杨红梅同志为临县人民法院刘家会人民法庭副庭长;樊成国同志为临县人民法院雷家碛人民法庭副庭长。王少利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免去:徐国斌同志临县人民法院雷家碛人民法庭庭长职务;郭子龙同志临县人民法院刘家会人民法庭庭长职务;问春旺同志临县人民法院榆林人民法庭庭长职务;渠永祥同志临县人民法院三交人民法庭庭长职务;王晓东同志临县人民法院林家坪人民法庭庭长职务;秦晋彪同志临县人民法院榆林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陈绍明同志临县人民法院榆林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秦小军同志临县人民法院榆林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武广明同志临县人民法院林家坪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王东胜同志临县人民法院刘家会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李永军同志临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高维平同志临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王少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依法理财、加强管理,推动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预算法》作为预算管理的基本遵循,依法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维护预算的严肃性。二要持续发力、开拓奋进,推动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将“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作为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持续在推进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提升就业质量上下功夫,强化教育引导上下功夫。三要牢记使命、履行职责,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新任职人员要珍惜党和国家、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清廉,一次宣誓、一生践行。

王少利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县工作一盘棋,依法行权履职,政治站位有新提升,依法监督有新作为,人事任免有新气象,代表工作有新活力,自身建设有新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在开局之年有了一个良好的起步。即将到来的2022年,是省、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我县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统揽,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求、把厉行法治勇担当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把围绕中心议大事作为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把依靠代表促履职作为人大工作的主体力量、把强基固本提质效作为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拓展创新代表联络站工作,打造 “四个机关”,与“一府一委两院”共同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推动临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