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12月10日 09:28:05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2月7日,中共临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纪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彦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健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健主持。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绳勤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闫平宣读了《关于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少明宣读了《中共临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张彦军就做好中共临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

张彦军指出,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政治巡察战略定位。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自觉担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深化对“三个聚焦”的理解把握,切实提升巡察质效;深化对巡察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更加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对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精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扎实开展巡察监督;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要以敢打硬仗的担当精神、高度负责的敬业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要严守职责边界,强化监督管理。

马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被巡察单位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问题成因,认真研究解决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要聚焦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对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进一步规范村、社区的组织生活,杜绝执行各项决策出现偏差。要增强巡察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巡察干部要充分吃透各项政策要求,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的能力,时时处处把党的纪律当做高压线,严守纪律规矩、严谨务实工作。要勇于直面问题,积极配合巡察。被巡查党组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巡察监督,积极配合、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监督,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全面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

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室主任和派驻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监督科负责同志;各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