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2021年11月15日 11:29:2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高云林、赵成杰、任飚、贺向亮、张勇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疫情防控领导组、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组、县冬季供暖协调保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内煤矿、非煤矿山、长输管道、危化、轻工建材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应急管理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姚树山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已经步入冬季,处于年末岁尾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不容忽视。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精准施策、有效防范,坚决守牢安全防线。要围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特种设备、学校、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姚树山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关键在于落实。要严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临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三管三必须”实施办法》和《山西省重点行业领域分类分级监管办法》,压实领导干部、监管部门责任。特别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董事长总经理和企业实际控制人主要责任,实行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制度。要严格执法检查,县安委办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各乡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紧盯不放,逐项整改。要强化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强化应急救援,确保政令畅通救援及时。要严格督导问效。县安委办要牵头成立专门的督促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不定期组织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现场督导、跟踪问效、限期整改、提升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姚树山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力度、超常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安委办负责人通报1—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政府副县长张勇飞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飚安排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政府副县长赵成杰安排煤矿安全和冬季供暖安全工作;政府副县长贺向亮同志安排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并与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白文镇、城庄镇等单位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同志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