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10日 11:22:1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9日,临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海生、王桂秀、马健、任飚、王海平等出席会议。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李双会指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正确方向。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建立法治建设推进工作制度,统筹抓好法治建设重要环节。二要履行主体责任,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不断向前。领导干部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职责清单、要深入研究法治建设重大问题、要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三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纵深推进。要以更高标准推进行政决策,以更严要求规范行政执法,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强措施深化示范创建。四要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协同发展。要聚焦攻坚解决好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五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从严落实,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把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快速推广应用,逐步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层群众自治充满活力,全民德治成为风尚,基层公共服务精准高效,基层社会法治化水平全面提高的良好局面。六要强化法治队伍建设,夯实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人才支撑。要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综合系统予以解决。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突出政治标准,重视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加大法治人才引进培养力度。

李双会强调,全面依法治县,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全县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坚定法治信仰、汇聚法治力量,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临县,为我县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姚树山强调,要发挥带头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加自觉地用法治眼光审视发展问题、用法治思维谋划发展思路、用法治手段破解发展难题。要加强沟通协调。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和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要求在法治各个领域的落实。要加强督查督办。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协调小组要发挥好协调、督办、检查、推动职能作用,采取多种方式,督促指导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及时对工作进行回头看,努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上,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飚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海生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三治五和”县域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及《临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全面依法治县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行政执法单位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