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吕梁市现代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临县召开
2021年10月26日 09:01: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021日到22日,吕梁市2021年农机化示范推广暨生产托管现场观摩推进会和吕梁市现代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临县观摩召开。副市长油晓峰、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副主任王五明,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尉文龙出席会议,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致辞。 

  会上,临县、方山、石楼就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林果机械化提质增效、农业生产托管等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观看了临县农机化示范推广及农业生产托管专题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和下一阶段吕梁市农业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姚树山在致辞中说,在吕梁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吕梁市现代农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在临县召开,这不仅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吕梁现代农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临县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的肯定、支持和鞭策,更是对临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有力促进。姚树山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临县按照“立足大农业、面向现代化、发展新农机、服务新农村”要求,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核心,以“合作社提升、新技术推广、托管服务”为抓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重点突破,统筹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技术推广、托管服务等工作,建设高标准农田4万亩,农田宜机械化作业取得了新突破,临县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姚树山表示,下一步,临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学习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发展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生产,统筹推进农机设备、农机推广、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提升农业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支持推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林果机械化生产托管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农业机械化技术支撑,奋力开创临县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局面。在此,衷心希望各位领导以及省、市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临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从创新管理、技术推广、经验做法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推动农业高效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在召开的吕梁市2021年农机化示范推广暨生产托管现场观摩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走一处看一处,先后在方山观摩了秸秆综合利用青贮机械化收获、打包加工和粪污处理现场演示,在临县临县玉坪乡实地观摩了食用菌种植基地,在临县安家庄乡问家山村实地观摩了红枣提质增效现场演示、农业生产托管成果展、红枣初加工演示,在临县白文镇曜头村观摩了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现场演示、临县旺亚种养合作社饲草机械化加工和粪污处理等现代农业重点工程。尉文龙强调,临县、方山农机化示范推广和生产托管工作力度大、效果好,做法可复制、可推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农机化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培育发展好现代农业产业,进一步擦亮特色农业产业品牌。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努力探索农机化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加大农机化信息宣传力度,大力推广农业特色产业机具。要抓好农业生产托管、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项目实施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创建一批示范村镇和示范主体,推介一批叫得响、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发展氛围,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油晓峰在吕梁市现代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讲话时强调,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四五”时期重点推进任务之一,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必须全力推进丘陵山区机械化改造,深入开展农业生产托管和经营主体培育,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市县两级农业系统要牢记服务宗旨,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有新作为,扩大农业生产托管规模,引领小农户迈向现代大农业,抓好丘陵山区机械化,推进农业生产技术现代化,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推进农业生产管理现代化,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半篇文章,激发农村集体经济活力,为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