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08日 10:01: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9月30日上午,临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利,副主任张新、曹明明、贺计平、陈小林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赵成杰,人民法院院长董国燔,人民检察院、监察委员会、财政局、审计局、发改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贺计平主持,本次会议应到35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县财政决算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临县段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全县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情况的报告》,表决批准了2020年县财政决算、2021年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2021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预算调整方案。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关于设立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议案》,表决通过了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

  王少利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仍比较突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出实招,出硬招,保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多点发力,坚决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屏障,近两年来,全县特种设备安全未发生重大事故,与相关单位加强监管、落实责任、认真履职密不可分。下一步工作中,政府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时刻关注特种设备潜藏的安全风险,防患于未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奋力冲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各工作机构要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安排,根据时间进度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对人代会及其常委会批准的相关资金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监督,确保项目落地落实,切实替人民群众把好关,监督、支持和促进政府工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