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2021年10月08日 09:53: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9月30日上午,临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深切悼念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李双会、姚树山、李帅、王少利、任文珍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烈士家属和学生代表参加公祭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主持仪式。

  公祭仪式在《烈士日号角》声中正式开始,全场齐声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动人心魄。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随即少先队员代表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公祭队伍方阵前,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别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挽联上书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红底金字、格外醒目。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稳稳抬起花篮正步前行,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塔基座前。

  县委书记李双会、政府县长姚树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利、县政协主席任文珍神情庄重,缓步走向花篮,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再依次上前,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县委号召全县上下继承先烈遗志,把对他们的缅怀、崇敬之情,化作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以先烈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推动临县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