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5日 09:35: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9月14日下午,临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高云林、赵成杰、任飚、贺向亮出席会议。会议由高云林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县安委办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贺向亮就防汛工作及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飚在会上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赵成杰对全县煤矿安全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树山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发生的安全教训,做到脑中有弦。分析安全形势,找准问题差距,极力维护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及全县安全稳定大局;要深化隐患排查,做到眼中有帐。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滚动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没有、责任分解到位没有、督促检查到位没有。要强化整治销号,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围绕煤矿、非煤矿山、燃气、危化品、建筑、交通、旅游、消防、地质灾害以及其他行业等10大领域,限时整改、对账销号。要夯实三方责任,做到肩上有责。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多措并举管控,做到手上有招。抓基础提升,抓监测预警,抓应急值守,抓宣传教育,抓常态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制度严起来、措施落下去。

  姚树山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须臾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最硬的举措、最严的监管,全面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身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方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欢度中秋佳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迎接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政府东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县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煤炭企业、非煤矿山地下企业、天然气开采企业及长输企业管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