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山西省健康协会“送健康到基层——临县行”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3日 09:13: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9月11日,山西省健康协会“送健康到基层——临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县人民医院举行。山西省健康协会会长高国顺,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市政府副市长任磊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发表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主持启动仪式。山西省健康协会顾问、光明日报高级记者杨荣,市委政研室主任任勤顺,副县长雒丽霞,山西省委讲师团原团长武英慧,山西省健康协会副会长、省卫健委原一级巡视员李汝德,山西省人民医院院长李荣山,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罗铭忠,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赵建平,山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刘照峰,山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耀平,山西白求恩医院副院长张莉芸,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纪检书记高建中出席此次活动。
  李双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条件持续改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期间,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有效降低了贫困群众看病就医支出,缓解了困难家庭经济压力,有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实现全面胜利。
  李双会说,最醇的土地是乡土,最厚的情谊是乡情。这次来临县的领导和专家,有不少是临县籍人士。一直以来,大家心系故土,为家乡的卫生健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了力量,作出了表率。今天在临县开展专家义诊活动,为全县人民送来“健康大礼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卫生健康服务,并以传、帮、带的形式,为全县医务人员讲授先进的医学理念和技术,指导提升临县医疗技术水平,这份深情、这份大爱,让我们深受感动。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县医疗卫生事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多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和指导,让老区人民能够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山西省健康协会会长高国顺说,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回到家乡,见到父老乡亲,见到久别的朋友,感到特别亲切,非常高兴。此次回到家乡开展送健康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建设战略思想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推动健康山西建设,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专家的优质卫生健康服务。希望通过这次送健康活动,能够让家乡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提升家乡医疗服务水平。
  姚树山希望临县医护人员要抓住这次有利机遇,增强学习交流,增进双方友谊,深化院地合作,建立省级医院与县级医院对口合作机制、省级专家与县内医院医务人员结对帮扶机制,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研建设等多方面进行精诚合作、深入交流,培育新人才、注入新活力、增强新动能,提升医疗健康水平,增进群众幸福指数,在力开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仪式结束后,专家们立刻来到各自的义诊科室,前来就诊的群众早早地排起了长龙,专家们一一详细询问病史,耐心解答疑惑,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一位老年患者感动地说:“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今天在家门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实在是好了”。
  “今天看了20多个病人,感觉临县县医院的条件要比我想象的好得多,规模大、设施全。临县作为革命老区,需要更好的医疗条件,专业人才,通过今天的这个活动,既能提升咱当地医院的医疗水平,又能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优质卫生的健康服务,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白求恩医院骨科主任冯皓宇教授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患者518人。9所省级医院30名医疗专家在县人民医院还开展了专题讲座、培训指导、教学查房、门诊义诊等系列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