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李双会就乡村振兴工作在大禹乡调研
2021年08月30日 10:42: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8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率领县委办、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单位负责人就乡村振兴工作在大禹乡调研。他要求,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持续做好产业富民这篇文章,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生,副县长贺向亮陪同调研。
  李双会一行先后来到府底村、佛堂峪村、神峪塔村,深入到村巷街道、田间地头,详细察看了解村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及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人员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禹乡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阶段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省农业农村厅驻大禹乡府底村工作队队长以及与会部门负责人和领导就府底村、佛堂峪村和神峪塔村如何进行乡村振兴进行补充发言。
 
  李双会强调,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持续做好产业富民这篇文章,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一要做好乡村振兴五年规划。大禹乡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抓住省农业农村厅帮扶的有利机遇,描绘好战略蓝图,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二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要在行动上加大力度,组建专业队伍,进行多举措、多角度、多层面推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彻底、成果显著、群众满意,为乡村振兴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三要着力发展乡村产业。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乡党委政府牵头全力推动,将所有工作项目化,所有项目具体化,列出清单,责任到人;各有关部门和村委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督导,确保资金高效使用,产业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