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李双会主持召开临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年08月11日 16:41: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810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临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领导姚树山、白旭平、李帅、马健、孟飞、陈小林、贺向亮、杨勇、王海平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了《山西省乡村振兴局等6部门关于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的实施方案》和《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副县长贺向亮通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白旭平解读了《关于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二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和全省重点工作通报问题整改实施方案》。 

  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就抓好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讲到,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全力以赴抓好补短堵漏,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要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劳动技能提升培训,要全力以赴抓好扶贫资产项目管理,要全力以赴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要全力以赴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要全力以赴抓好涉贫、涉乡村振兴舆情信访核查处置。同时,要坚持督导导向,紧扣国务院和省委重点督导内容,全方位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安全饮水应急水源替换、农村公路提质扩面改造、村卫生室运行管理、驻村帮扶等各项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加饮水安全的核心要求,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健全排查台账、整改台账、动态监测台账,强化工作举措,守住工作底线,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 

  李双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中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搞好乡村两级规划,要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要持续抓好劳动技能培训,要持续优化生态宜居乡村环境,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要持续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加强培训提升,要持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要持续抓好小额信贷发放和舆情风险防控,要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就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二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李双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举一反三,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差距,把问题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提升效能主要抓手,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对标整改、逐条销号,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李双会要求,要跟进开展业务培训。各乡镇要及时跟进对乡村两级干部进行政策培训,帮助乡村两级干部吃透、吃清省、市、县相关政策要求,特别是在选举程序上做到精准把握,坚决杜绝由于程序问题引发的重新选举;要继续做好摸底排查。各包联乡镇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好“三访三问”工作方法,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各村情况,全面进行分析研判,为换届打好基础;要强化统筹推进。各乡镇要统筹推进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治、重点难点村应急预案制定、离任审计等工作,把好时间关、质量关;要前置调查预审。各乡镇在“两委”主干人选的确定上,一定要提前开展调查核实、提前进行资格预审,把好第一道关,坚决将负面清单列出的15种情形人员挡在门外;要尽快形成人事安排方案。要把握好“两委”主干和班子的年龄、学历、结构等硬性要求,将组织意图和民意相结合,尽快确定“两委”班子职数和初步人选,经乡党委会研究,形成本乡镇的人事安排方案,及早上报县委常委会集中研判,为前置审查留出充足的时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