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07月27日 15:37: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726日,临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拉高标杆、严格程序,把握关键、狠抓落实,以攻坚决胜的姿态,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临县人民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健宣读了临县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安排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副县长贺向亮解读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彦军就换届选举纪律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临泉镇、三交镇、刘家会镇、兔坂镇四名乡镇相关负责人就做好“两委”换届工作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贿选之鉴》警示教育片。 

  李双会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本次村(社区)换届工作,是从源头上解决基层党组织问题、夯实基层基础的有利契机,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基本保障,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双会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做好统筹谋划,把握关键环节,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规定,做好安排部署,认真摸底排查,加强分析研判,通过“本土选、从外引、上级派”,不折不扣完成“一降一升”目标,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要加大换届工作宣传发动力度,做好前置审计审查工作,严格换届程序,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李双会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强化督促指导,严肃换届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严谨规范的换届程序、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令行禁止的纪律要求,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向县委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切实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姚树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会后要立即传达学习,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方案,吃透政策要求,做好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好统筹规划,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硬性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把握关键环节,规范工作流程,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摸查走访、不折不扣完成“一降一升”目标,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认真组织实施,严守换届程序,确保换届工作规范到位;要从严从细,围绕重点工作环节持续抓好督促指导;要统筹协调,坚持各项重点工作整体推进;要强化监督,严格换届纪律要求,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增强基层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努力提高服务意识、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认真贯彻县委“五五”战略部署要求,围绕建设“五个临县”,锐意进取、久久为功,奋力谱写临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县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内设机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组织委员、民政助理员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