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16日 10:29: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715日,临县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县禁毒工作,分析当前毒情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县禁毒工作。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长任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包乡(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临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组成人员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禁毒工作重视再重视。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五五战略”全面施行之年,做好今年的禁毒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扬优势、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把禁毒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用情、用心、用劲、用功做好,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采取过硬措施,迅速掀起斗争高潮。各乡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禁毒工作责任,落实省禁毒委“五级书记抓禁毒”机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坚持打、戒、铲、改、教、法“六位一体”,全力推动毒品治理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打”字当头,严厉打击各类涉毒犯罪活动。要坚持以“治”为本,全力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突出毒品问题整治。要高擎追责利剑,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要畅通工作机制,稳步推进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会上,任飚与派出所签订了禁种铲毒责任状,县卫体局、教科局、城庄镇负责人分别就推动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建设工作、校园禁毒工作、禁种铲毒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