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
2021年07月15日 17:0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7月14日,临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对全县“六乱”整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确保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讲话。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分两组深入全县23个乡镇对“六乱”整治情况进行了观摩评比,对近两个月以来的工作成效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会上,县委副书记白旭平通报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观摩活动情况及观摩评比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图片 

  李双会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开展“六乱”整治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的头号任务,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对标对表,采取针对性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解决,推动全县“六乱”整治取得实效。要细化工作举措抓整治。要在集中治“脏”上加大力度。对交通沿线、村庄街巷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要彻底清零、彻底整治。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要在大力治“乱”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加强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乡镇所在地村等区域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集中整治。围绕农户庭院和屋内居舍,组织动员群众及时清扫,规范庭院养殖,整齐摆放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和农用物资。要严格落实四级“河长制”,全面清理河道河床沿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淤泥以及畜禽养殖粪便等污染物。要加强农村居民思想道德和乡村文明教育,督促指导各村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结合创建文明县城活动,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创建评比活动,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农村管理,自觉维护城乡环境,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要加快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同时指导各村因地制宜制定各自规划,紧密结合规划开展“六乱”整治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创造良好的环境卫生条件。 

  李双会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抓整治。各包联乡镇和行业分管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六乱”整治工作的督导指导,推动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担负起“六乱”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统筹协调、亲自督促检查,确保圆满完成整治目标任务。全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坚持政府属地管理、属地负责,也要做到部门专项指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正做到县乡联动、部门联动,无缝衔接配合,确保“六乱”整治彻底、成果巩固、群众满意。姚树山对下一阶段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图片 

  姚树山指出,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事关农村群众安居乐业。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整治重点再突出,全面推进“六乱”整治。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选树亮点。三是工作举措再强化,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高质量完成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 

  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县直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