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2021年05月12日 09:24: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510日晚,临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双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海生、张彦军、马健、任飚以及县法院院长董国燔、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宝和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510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县教育整顿办、县纪委监委、县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李双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查纠整改的高度自觉。各有关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再深化,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事关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贯彻落实上再强化、再加力,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文件精神,从严落实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督导指导要求,按照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安排部署和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查纠整改环节整体安排,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李双会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针对性。自查自纠要更加深入。要深化谈心谈话,坚持宽严相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以上率下,确保查纠整改见人、见事、见效。组织查处要更加有力。要规范线索核查,强化纪法衔接,扎实推进“七查”工作,要攻坚重点案件,坚决惩治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专项整治要更加深入。要深入查找问题,抓实问题整治,强化建章立制,努力开创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新局面。 

  李双会指出,要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查纠整改的实效性。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直接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严把事实关、法纪关、处置关,做到“四个亲自”,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查纠整改的全过程。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协同责任。要严格落实日报告、周调度、旬通报、月研判的工作推进制度,确保每个环节、每项规定动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县教育整顿办要履行好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职责,密切关注政法各单位的工作推进情况,把握好方向和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要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项规定动作完成情况进行深入自查,针对质量不高的及时“返工”“补课”。要注重强化统筹兼顾。政法各单位要在抓好教育整顿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县、法治临县,为全县实施“五化战略”、实现“五个临县”宏伟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