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八大系列活动将亮相中国•碛口晋商大会
2021年05月12日 09:10: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激情五月,繁花似锦、生机盎然。510日,吕梁市政府新闻办在太原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晋萍,吕梁市商务局局长白庆春、临县人民政府县长姚树山、汾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正奎、汾酒集团市场部部长闫向兵、吕梁市文旅局局长吕文平、吕梁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崔宇飞、吕梁市工信局副局长刘祺虎,从不同角度就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进行介绍。 

  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等4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的50余名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将于521日—23日在山西举行。同时,在吕梁设立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分会场。分会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有白酒展览展示、汾酒之夜、产业对话、白酒丝路行、碛口晋商大会、酒旅互动等一系列活动。 

  临县位于晋陕黄河峡谷中部,吕梁山西侧,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被誉为“中国红枣之乡”“中国伞头秧歌之乡”。境内有坐落在黄河岸边,集黄河风情、晋商文化、革命遗迹、明清建筑于一体的“全国历史文化名镇”、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碛口古镇是“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旅游文化示范地”,也是被网上评为最具潜力的全国十大古镇、一生必去的10座小城、最具年味的8个旅游目的地、网友最喜爱的十大古村镇之一。 

  煮酒论英雄,寻根话晋商。姚树山在介绍中国·碛口晋商大会情况时说,临县有幸被选定为中博会吕梁分会场举办地之一,承办“碛口晋商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临县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姚树山介绍,为高标准高质量办好这次盛会,办出特色,办出效果,临县围绕“煮酒论英雄、寻根话晋商”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将举办8大系列活动。一是游碛口、重走晋商路活动,通过巡游碛口古镇和西湾、李家山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追寻晋商足迹,重温晋商辉煌。二是酒文化展示活动,鉴赏特色白酒文化,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三是商德文化座谈会,诚邀晋商后裔和与会商客共同研究“晋商商德文化”,分享先辈们的光辉事迹,追溯晋商的文化历史。四是黄河文化旅游板块暨乡村振兴项目推介路演,向商客着重推介吕梁黄河文化旅游项目及临县特色项目,营造商机,促进合作,实现共赢。五是“如梦碛口、寻根煮酒”中国晋商碛口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主旨演讲,传承晋商文化,弘扬新时代晋商精神。六是演绎大型实景剧《如梦碛口》,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望黄河奔涌、忆晋商传奇、听商旅驼铃、颂红色精神、品碛口民俗,近距离体验碛口晋商繁荣文化和辉煌历史。七是碛口古镇书画艺术展,展出全国全省著名书画家以“晋商文化、碛口古镇”为题材的一批经典作品,让商客从艺术角度领略碛口古镇的晋商文明和文化魅力。八是地方特色食品展销会,感受热情、好客、友善的服务,品尝地道、纯正、可口、味美的吕梁山上、临县特色方味小吃、地方美食。 

  “为办好这次盛会,我们举全县之力,聚各方力量,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中国·碛口等着您,大美临县欢迎您!”姚树山代表临县县委、县政府和全县65万人民真诚邀请四方宾朋届时相约黄河之畔,相聚碛口古镇,领略黄河风情,感悟晋商文明,共谋合作发展,成就美好未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