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十五届委员会第5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07日 17:30:00 来源:

   

  56日,中共临县十五届委员会第5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施行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准确理解法律的精神实质和制度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保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善项目包联制度。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全力推动工业企业达产达效。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指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理清部门责任,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会议听取第一季度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压实。要细化工作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打好主动仗。会议听取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