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十四届委员会第136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26日 11:11: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2月25日晚,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召开中共临县十四届委员会第136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研究讨论《中共临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共临县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筹抓好过渡期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限衔接,补好小康短板,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政治保障。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等作为查处重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确保全县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市“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