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临县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2月26日 11:0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会场外,临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直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当晚,临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张建国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都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盛况特别鼓舞人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摘帽成果,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临县是首批国定贫困县,是山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山西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人口最多、攻坚任务最重的贫困县。山西脱贫看吕梁,吕梁脱贫看临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县委、县政府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攻坚克难,去年年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全县44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0余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历史性地告别了延续千年的绝对贫困,夺取了脱贫攻坚战全胜!特别是啃下易地扶贫搬迁“硬骨头”,建成了1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累计搬迁1.4万户4.1万贫困群众。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真没想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能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临县白文镇党委书记李烽峰激动地说。 

  家家包粽子,户户奔小康。这是如今临县安业乡前青塘的真实写照。村党支部书记张新文说,我们村的全体党员干部在村里的党员活动中心集中认真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脑海里瞬间浮现出许许多多全村脱贫攻坚依靠大力发展粽子产业脱贫的难忘画面,有的老党员激动的流下幸福而感动的泪花。下一步,我们要结合乡村振兴把粽子产业做大做强,把前青塘村要建设成为吕梁山上一流的美丽富裕乡村。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筹抓好过渡期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限衔接,补好小康短板,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表示。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