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绷紧物流快递行业“防疫弦”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年01月19日 10:1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为有效防范疫情通过物流快递带来风险,114日,临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多方协同联动,全力以赴筑牢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线。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责任。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联合行文,明确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交通局、卫健局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标准要求、完成时限,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引导物流快递企业扛牢政治责任,发挥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的“龙头”作用。 

  汇聚力量齐心防控。党建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选派党建指导员下沉物流快递行业一线防控,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战役优势,全力以赴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推动物流快递行业成立党组织并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以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邮政分公司、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抽调各单位工作人员作为党建员,组建四个党建指导组,对13家物流企业、12家快递企业、198名从业人员全面摸底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各指导组分片负责,明确职责,指导企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备足口罩、消毒等防护用品,做好自身防护。 

  下沉一线出实招。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建指导组先后深入县域内的快递物流企业,重点检查营业场所消毒、收()件人员信息登记、员工佩戴口罩、员工体温测量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快递物流企业对疫情的应对措施、现有人员规模等具体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确保物流、快递从业人员和物流快件的绝对安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