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县委务虚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06日 10:34: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月5日,中共临县县委务虚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出席会议。县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集中讨论了《临县“十四五”规划》。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开前就编制前期工作情况进行说明;省社科院能源所研究室主任曹海霞解读了临县“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县级领导与县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规划内容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期。科学编制临县“十四五”规划,事关我县未来五年发展方向,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制定好规划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实在规划中,指导好规划编制工作。要继续集思广益、修改完善,提升规划的指导性、引领性,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把推进总体规划编制与专项规划编制相结合。要加强组织协调和沟通衔接,广泛征求规划意见,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不断完善规划编制内容,使规划更具科学性、指导性,确保临县在“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推动临县在新的发展格局中取得新的成效。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