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锦源煤矿有限公司林家坪铁路专用线项目开工建设
2021年01月06日 10:2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正当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231日,临县举行锦源煤矿林家坪铁路专用线项目开工仪式。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再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临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指示精神,也是临县落实省委“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实践,更是加快全县经济转型发展和决胜同步小康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讲话,副县长赵如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彪,政协副主席康建文等出席此次开工仪式。 

  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临县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市委“1234”总体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产业转型、社会民生三大领域,实施总投资323.65亿元的重大项目60个,年度投资70.02亿元,持续推进“3367”项目建设大会战,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今天开工的临县锦源煤矿有限公司林家坪铁路专用线项目总投资5.8亿元,无论是项目规模,还是项目效益,都体现了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深化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就是临县未来的希望。李双会希望,各涉及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环境。一要强化领导抓落实。按照“转型为纲、项目为王”要求,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包联领导具体抓、部门联动协调抓,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动员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二要健全制度抓落实。坚持项目建设常态化工作制度和县级领导包项目制度,完善落实好“五个一”推进制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三要创优环境抓落实。按照“三对”“六最”要求,持续推动“放管服效”改革,继续强化入企跟踪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阻碍项目建设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四要从严考核抓落实。将项目建设情况与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挂钩,健全完善考核办法,加大对投资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考核力度。组建专项督查组,对照项目清单,照单督促、跟踪督办、限期完成,推动项目尽快运营达效。 

  李双会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向项目建设聚焦,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的项目支撑基础。 

  林家坪铁路专用线是临县连通晋豫、京津冀等省市的大动脉。建成后将缓解公路运输压力,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和煤炭绿色运输,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工程上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林家坪铁路专用线是锦源煤矿配套项目之一,总投资6.89亿元,占地227.7亩,铁路正线长度约为4.47Km,共建设桥梁5座,主体工程建设工期为24个月。铁路运营长度约6.75Km,设计运力550万吨/年,同时预留物流园区运量300万吨/年。该项目20199月被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等五部委列为2019-2020年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同时被山西省列为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 

  开工仪式上,临县锦源煤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昭水简要介绍了林家坪铁路专用线项目情况,县发改局负责人、林家坪镇党委书记、碛口镇高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