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06日 10:21: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231日,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学、张新、曹明明、贺计平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李晓春,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永生,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高绳勤,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任改香,县政府办、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住建局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张新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组成人员33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作出了批准2020年政府债券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关于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临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王少利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加强探索,完善机制,着力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建议办理作为为民服务、强化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促进部门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力争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持续夯实巩固脱贫的产业基础。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延长产业链,打造品牌,为我县农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利保障;三要齐抓共管、多元共治,不断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人大常委会对环保监督将持续加强,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四要依法理财、加强管理,推动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县政府要把《预算法》作为预算管理的基本遵循,依法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维护预算的严肃性;五要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人民法院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健全相关法律制度,构建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六要牢记使命、履行职责,着力维护社会公平。希望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尽快熟悉审判程序,积极参与案件调解,认真当好“审判员”“调解员”“信息员”“宣传员”“协助执行员”,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各位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