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县委2020年度议军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5日 10:37: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224日,临县县委2020年度议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旭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出席此次会议。 

  张建国指出,近年来,县人武部狠抓党管武装任务落实,扎实推进练兵备战、民兵整组、兵员征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生态发展、抢险救灾、平安建设等地方事务,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特别是今年的两个专项行动中,大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出拉得出、打得赢的优秀品质,展示出组织严密、作风顽强的精神风貌。 

  张建国强调,一要坚定举旗铸魂,深入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筑牢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把讲政治体现在武装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军队要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积极主动投身地方建设,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彰显独特优势,更好发挥“宣传队、战斗队、突击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在抢险救灾中当先锋、在应急维稳中当后盾、在扶贫帮困上当帮手、在转型发展上当尖兵,为推动临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夯实国防根基。要深入贯彻落实军队改革发展举措,统筹谋划“十四五”国防动员建设等工作。要高质量抓好征兵工作。坚持科学征集、精准征集、廉洁征集,提升征兵工作质量。要高标准提升应急能力。提升民兵应急分队训练质量,不断提高遂行任务能力。要高要求抓实国防教育,营造社会重视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党管武装,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党管武装的重大政治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武装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武装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严格落实常态化议军、工作述职、军地会商等党管武装制度,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提升我县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坚持军民同心,全面提升双拥水平。要充分发挥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制度优势,持续构建军民齐心合力、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着重关心现役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不断拓宽转业军人安置渠道,切实强化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激励措施,继续做好走访慰问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工作,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大力宣传当代军人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发挥临县红色革命老区的独特优势,通过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营造“军转民”“民参军”的良好环境,走出一条具有临县特色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路径。 

  会上,县人武部政委何良奇传达了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并对县人武部2020年度工作以及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人武部部长朱卫华代表县人武部就人武部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提请。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