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2020山西临县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圆满举行
2020年12月16日 09:49: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215日,以“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0山西临县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在临县宾馆圆满举行。众多专家学者、电商企业大咖、电商创业代表齐聚临县,论道如何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成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峰会由临县电商扶贫创业园党支部主办,临县大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赵成杰表示,电子商务进农村,把农民带上了致富路、把农村引上了快车道、为农业插上了翅膀。在临县脱贫攻坚的道路中,电子商务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借助与会专家的智慧,让临县电商商务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 

  会上,山西产业电商研究院院长赵国栋围绕“县域电商顶层设计”主题,结合临县实际情况,分享农村电商发展趋势与企业家思维,强调以讲好故事、做好服务、用好资源为抓手推动县域电商发展;雷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立强研讨了科技创新时代的创业与投资,建议临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形成临县IP;苏宁集团山西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李景好介绍了农村电商之苏宁模式;山西晋商行科技有限公司策划总监贾云智以“本土网红新势力,扶贫赋能新经济”为主题,鼓励大力发展电商扶贫、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形成“电商扶贫+直播带货+临县新零售+临县新经济”的发展模式,蹚路临县新经济+,扶贫造血乡村振兴。 

  大会后半段还开展了圆桌对话,来自吕梁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聚格科技、问视科技、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彗星科技、山西快手的行业精英们全面探讨了电商精准扶贫和数字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度挖掘产品和资源,注重直播电商和短视频等新电商,坚持内容为王,打造产品卖点,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据了解,近年来临县紧抓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建设及其升级版的发展机遇,致力于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不断推进县域内农副产品网上销售、工业品下乡,加快运营网络建设,建成了集入员培训、特色产品展示、信息网络平台、仓储物流调度一体化的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县域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建成并启动了农村电商服务站点621个,实现了电商站点行政村全覆盖,形成了县、乡、村三级电子商务运营体系。在阿里研究院“2017-2018年全国贫困县农产品电商销售50强”排行榜中,临县排第8名,居山西省第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