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张建国在帮扶村秦家山村参加消费扶贫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09:0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进一步助农增收、巩固脱贫成果,10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来到包联乡镇石白头乡,在帮扶村秦家山村参加消费扶贫活动,带头购买农副产品。 

  下午,黄河滩枣、土鸡蛋、土豆、小米、蔬菜等农副产品早早地被摆放在村里的小广场上。24斤的一颗南瓜、8斤的一颗白菜、6斤的一颗萝卜等无不彰显着农民朋友们对此次活动的诚意和期盼。“这些产品都是自家种的,由于销售渠道不畅通,平时很少进城买卖,基本上自产自销。”参加活动的农户说。 

  张建国走到每一个摊位前,仔细查看了农副产品的质量,并与农户一一交谈,详细了解今年的秋收情况和销售情况,并当场购买了红枣、鸡蛋等产品。张建国说,要继续发挥驻村帮扶力量,积极做好与贫困群众的对接工作,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建立稳定的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我家的土鸡蛋刚刚才对外销售,前几天一直担心名气小没人买。通过此次活动,打开了销售第一单,还认识了这么多热心的朋友帮忙宣传。”农户高红红连连点赞。活动现场,所有的农副产品被抢购一空。 

  近年来,在县里政策的支持和各界力量的帮扶下,秦家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新修了马路,大力发展了以养牛、养猪、蚯蚓养殖为主的养殖产业,引进了中药材种植,同时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的收入显著增加,村民的精神面貌也随着脱贫攻坚的脚步变得更为年轻。 

  活动结束后,张建国还深入村里新建的养猪场调研。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