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吕梁首证颁发仪式在临县举行
2020年10月20日 08:57: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感谢党,感谢政府,拿到产权大红本,这样俺们就住的更踏实了!”1019日,手捧编号为14002210001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现住临县晋泰小区的青凉寺乡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高乃全激动地说。当日,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吕梁首证颁发仪式在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决战决胜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振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卫海平,市扶贫办副主任崔云生,县领导李双会、白旭平、孟飞、李晓春出席颁证仪式。 

  仪式上,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为临县易地扶贫搬迁受证户代表颁发了首批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证书。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临县累计移民搬迁1333740004人,搬迁人口占全省的9%、全市的三分之一。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是保障搬迁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后顾之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本要求。最近,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协调下,县自然资源、扶贫、行政审批、住建等部门和有关乡镇密切协作、通力配合,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在具体工作中,临县按照不动产登记有关规定,坚持“一户一宅、占新腾旧、发新销旧”原则,分类办理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在不动产登记薄和不动产登记权证书附记栏标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原则上20年内不得出售、置换或转让(依法继承除外)”。 

  仪式现场,刘振国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要确保不向搬迁户收取任何费用,多措并举加快工作进度,要组织干部深入移民小区发放证书,在11月底前实现“应登尽登”目标,让搬迁群众全部吃下“定心丸”。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