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四大班子领导赴柳林县考察学习
2020年09月25日 08:4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9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利,临县政协主席任文珍,临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泽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明明等临县四大班子领导前往柳林县就扶贫产业项目、企业转型项目、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等进行考察学习。柳林县委书记赵建喜,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柳林县委副书记杨月祥,柳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等一同参加。 

  近年来,柳林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和攻坚拨寨的勇气,成功实现贫困县退出,巩固提升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 

  柳林县龙门垣生态经济型综合示范园区总面积5万亩,目前已建成3万亩核桃林,2万亩生态林。2万亩生态林建设坚持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针阔混交,沟坡相映,乔灌结合,防火防虫兼顾;3万亩核桃林坚持高标准栽植、标准化管护,同步实施核桃林地间作林下经济。预计到2020年,3万亩核桃林全部挂果,平均亩产100斤,总产量达到300万斤,收益达到2400万元,人均增收达到1846元。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就园区的的核桃经营管理、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生态效益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高度评价了该地区“村村都有合作社、户户都有核桃林、家家都有明白人、人人都能脱贫致富”的做法。 

  山西金恒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建筑碎石、石灰石、活性白灰、石膏等,是一个新型的节能环保型建材企业。在这里,考察团一行深入企业车间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充分肯定了该公司专业化管理与多元化发展相结合的发展战略。 

  柳林明清街,俗称旧街,位于柳林县城最核心的地区。明清街兴于明、盛于清,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民国年间柳林明清街拥有商号800余家,当时全国排名前列的万顺成、庆云长、兴盛全、万和堂等商号都在此开设商铺。街区内现存文物保护单位40处。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土地征收、工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对柳林从根本上改善居民生存条件和生活环境,推动柳林县城从以商贸为主向商贸、旅游等多业态转型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团一路参观、一路交流、一路探讨,大家对此次考察之行印象深刻,一致认为,这次考察感触深、收获多,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张建国强调,要认真思考、用心体会,积极借鉴柳林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真正达到“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的目的,全面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