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钱文挥一行在临县调研
2020年09月21日 11:4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9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钱文挥一行在临县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等陪同。 

  钱文挥十分牵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十三五”期间,临县易地扶贫搬迁共承接上级资金17.37亿元,其中,农发行贷款投入5.2亿元。湫水柏林苑移民安置点是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程之一。安置点总占地252亩,总建筑面积155157平方米,总投资3.87亿元(其中:农发行贷款投入7744.68万元)。共建有3261371套安置房,共安置城庄、大禹、车赶、丛罗峪、青凉寺、雷家碛、兔坂、克虎、八堡等9乡镇67个自然村4944人。在城庄镇湫水柏林苑移民社区,钱文挥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深入社区学校、幼儿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等情况,对临县易地移民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现搬迁群众住房有保障、增收有渠道、产业有发展、生活有改善的目标,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位于临县白文镇庙坪村,占地40000余㎡,资产总额3000余万元。该公司启动实施的“年产2500吨的枣芽红茶及筹建10万亩采摘基地项目”,得到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500万元贷款的普惠金融支持,为造福枣区枣农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里,钱文挥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采摘嫩枣芽叶的标准、时间、技巧、收入等。钱文挥还深入枣芽茶生产车间,与正在忙碌的技术人员与一线工人详细了解枣芽茶的生产工艺等情况,他强调,枣芽茶是产业新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扶贫效益显著,使一片片普通枣芽叶成为了几十万枣农致富的“金叶子”,希望我县要进一步加强采摘枣芽叶与枣芽茶生产技工的培训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