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全河联动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县碛口镇举行
2020年09月21日 11:4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正当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吕梁调研精神的关键时期,918日上午,省直文明委、省水利厅在临县高家塔村毛泽东东渡黄河登岸广场联合举办“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全河联动志愿服务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省直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省直工委副书记魏爱军,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机关党委书记白小丹,省直文明办主任李志壮,吕梁市水利局局长李子荣,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刚,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等出席活动。活动由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文明办主任李俊智主持。 

  魏爱军在致辞中说,平畴千里,大河奔流。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承载着太多的记忆和故事。此次活动以“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在“黄河大合唱”中谱新曲奏强音。 

  李双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临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大力开展黄河“清四乱”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活动,黄河河流水环境明显好转。黄河生态治理保护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大力实施生态扶贫项目,黄河流域植被覆盖率进一步提高,沿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全面建成“黄河一号”旅游扶贫公路,改善了沿黄交通条件,着力推进交通和旅游融合发展,为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临县举办,体现了省、市水利部门和省直文明委对临县河流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临县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全面推行河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全面发展,组织动员各级部门、各界力量,全面治理河流生态环境,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为保护母亲河作出应有的贡献。 

  白小丹在讲话中说,72年前,毛主席经高家塔渡口从陕北东渡黄河,领导中国革命胜利,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负时代重任,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共同唱响“黄河大合唱”,不负韶华,乘势而上,为书写山西水利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倡议书;临县小学生代表进行“初心守护母亲河”宣誓;主席台领导向志愿者分队授旗;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18”重要讲话精神山西水利成果视频;主席台领导和志愿者代表现场签名。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学习路上”“亲河·少年有为”两项活动。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18”重要讲话精神山西水利成果板,发放宣传手册;志愿者代表和小学生参观学习了林家坪水文站,科普水文测报,防汛抢险、节约用水等知识。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