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副省长王成在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7月29日 10:25: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全面展开、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刚刚结束之际,727日,副省长王成深入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并实地了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慰问普查工作人员,走访贫困群众,推进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 

  临县辖23个乡镇631个行政村1027个自然村,截至2019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村447个、贫困人口80916207549人,脱贫攻坚普查任务繁重。为高质量完成好这一严肃的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提前谋划、及早安排,3月初就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组建了普查机构,落实了办公经费,建立了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责任,多次召开协调部署会议,多次组织业务培训活动,对贫困户进行了全面清查摸底,多方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719日普查人员全部进驻我县,20日正式铺开普查工作。截至727日,累计上报32581户,上报率40.28%。省政府十分关心重视临县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在调研督导中,王成先后深入临县统计局普查办查看办公场所、慰问集中办公人员,在刘家会镇朱家会村慰问普查人员、调研现场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在刘家会镇东刘家沟村,走访看望贫困户,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省政府脱贫攻坚普查调研督导临县座谈会,听取了吕梁市和临县的普查工作汇报,听取了临县聚焦“十个清零”、压责任激活力、以“十大攻坚超常规举措”打收官之战保交好总账的工作汇报。王成代表省政府对临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充分肯定。王成强调,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按照“严”“细”“实”的要求,依法普查、规范流程,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对国家督查反馈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基本医疗和驻村帮扶等问题,要建立台账、责任到人、提级验收、逐项销号,抓细抓实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成色,坚决打好收官战、兑现好军令状。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