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吕梁市药茶产业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圆满闭幕
2020年07月27日 10:19: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724日上午,吕梁市药茶产业联合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阳府井集团临县宴天下大饭店召开。省直驻临县帮扶工作队大队长任兔平、省直驻临县帮扶工作队副大队长兼省农业农村厅驻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慧芳应邀出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志尔、市农业农村局蚕果站负责人樊红婧、临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文全、临县红枣产业局局长宋利军、省茶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市药茶产业联合会理事长、阳府井集团创始人杨五生、市药茶产业联合会监事长杨广昌、 市药茶产业联合会全体理事参会。会议由市药茶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张福荣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李正印书记以及尉文龙副市长在吕梁枣芽茶大会启动仪式及市药茶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上的推介与重要讲话,并就联合会成立后的十项重点工作部署、“吕梁药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市药茶产业联合会吕梁枣芽茶产业发展指导组筹建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对“吕梁药茶”的发展、认识、看法、建议、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杨五生讲到,吕梁药茶在省市各级政府与领导的关注与支持下,企业要严把道地原材料的质量关,狠抓企业管理,深挖产品文化故事,健全生产资质,在传承制茶古法新工艺上一定要把握好“药”与“茶”的尺度。要长期检验产品的功能性,用数据说话,确保特色的持续稳定,在聚药性之精华,传茶道之神韵上走好“吕梁药茶”的特色“拐点”。要立足资源优势,补短板、找差距,走差异化吕梁特色茶的发展之路,避免产品同质化发展,不可盲目跟风。要发挥好市药茶产业联合会的平台作用,报团取暖,资源共享。 

  胡志尔在会上希望,市药茶产业联合会要履行好《章程》义务,发挥好纽带优势,处理好会员关系,搭建好特色平台、服务好市场主体。同时要利用好省科协挂牌“吕梁药茶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契机,多与专家沟通,在标准化基地建设、原料种植与产品研发上要创新发展思路,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促进我市新“茶农”增收致富。要凝心聚力为吕梁药茶的高质量发展协作联动、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共同发展。 

  会上,省直驻临县帮扶工作队副大队长兼省农业农村厅驻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慧芳与省直驻临县帮扶工作队大队长任兔平分别就吕梁药茶的发展作了指导。李慧芳讲到,吕梁药茶的发展崛起,政府要强势引领,龙头企业带动。以受众面广的吕梁枣芽产为例,集中打造一两个特色品牌,以点带面,布局长线,形成产业集聚,为吕梁药茶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任兔平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发展十大产业集群,将“山西药茶”作为重要抓手,省领导亲自站台,全力打造全国第七大茶系。吕梁市委、市政府与时俱进,积极落实,成效明显。以吕梁茗玥枣芽茶等为亮点,趟出了一条吕梁特色农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径。他希望,吕梁药茶要突出重点抓龙头,立足长远抓品牌,文化引领抓内涵,营造气氛抓宣传、多方合力抓销售,全力推动吕梁药茶的健康发展,为巩固吕梁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而谱写新的篇章。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新典型三交镇罗家山村。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