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北航——临县四中科创训练营开营
2020年07月27日 10:11: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盛夏时节,激情如火,724日,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科创训练营走进临县四中举行开营仪式。政府副县长赵金毅,县教育科技局、县科学技术协会、临县四中负责人以及此次科创训练营全体师生、临县科技科普志愿服务中队部分队员参加开营仪式。受疫情影响,今年北航——临县四中科创训练营变线下活动为线上教学,开营仪式也以视频的方式举行。 

  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波分别致辞,希望此次训练营能带给同学们科创思维和未来视野,为成长为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奠定有益的基础,同学们能够收获友谊、快乐,收获成长和进步。 

  赵金毅在致辞中说,科技创新的未来在青少年,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希望在青少年。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展示独特的创意,分享交流的快乐,体验友谊的珍贵,感悟成长的变化。相信本次训练营一定会成为大家成长之路的难忘经历,成为同学们科学探索路上的美好回忆! 

  临县四中负责人在致辞中希望并要求四中学子珍惜缘分,紧抓机会,严格执行作息制度,爱护公共设施设备,尊重专家讲师,遵守课堂纪律与实验纪律,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实验,多发问,多发言,努力展现我校以至我县学子的高素质、好风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和发起的一项“情系贫困山区教育,传播科技创新种子”的爱心行动,目的在于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临县四中积极响应,多方联系,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携手举办“临县四中科创训练营”活动,此次活动以专题理论讲座与学生自己动手实验相结合,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创精神,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在临县四中网络教室与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进行网络对话交流,准备远程教学活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