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省直单位驻临县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年07月07日 10:0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76日,省直单位驻临县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决战决胜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决战决胜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真以及其他市决战决胜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等参加座谈。 

  会上,李考玉通报了省直单位驻临县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情况;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团省委、省信访局、省政务服务中心、省社科院、省国投公司、省金控集团、省信用联社、省传媒学院、省能源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就当前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 

  据了解,省直单位在临县共派驻农村第一书记152名,驻村工作队40123人。在12省直单位帮扶的40个村中,2016年摘帽6个村,2017年摘帽14个村,2018年摘帽7个村,2019年摘帽13个村。省直各单位十分重视临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发展产业,体现了省直单位对临县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省直各单位共投入协调引进资金4628.4万,实施项目260余个,帮助销售农产品475万余元,走访群众12.3万人次,同时帮助群众出思路、出点子、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就业困难等。在省直单位的帮扶下,一批产业在临县发展起来,所在村的村容村貌、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加强。 

  刘振国指出,近年来,省直单位驻临县工作队牢记初心使命,克服重重困难,带着深情厚谊扎根临县农村,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带来了资金、带来了项目、带来了发展理念,为临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再建临县脱贫攻坚新业绩。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普查相关知识,做好普查工作,要在工作中磨炼坚强的意志,提高自身素质,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宣传好临县典型,讲好脱贫故事,争取得到省里更大力度的支持。组织部门要在工作、生活和个人发展上多关心、关爱省直单位驻临县工作队。县直部门要切实解决好驻临县工作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为工作队提供好后勤保障。 

  张建国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全省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他希望省直单位驻临县工作队要发挥好省直单位的优良作风,做好表率,要压实责任,完成好各项任务的同时,做好工作总结,站好最后一班岗,坚决夺取临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