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刘振国带领县乡干部深入青塘村现场办公解决粽子产业园区建设难题
2020年07月03日 11:04: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7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决战决胜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振国带领县乡干部深入青塘村,现场办公解决粽子产业园区建设难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泽荣,县政府办、行政审批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安业乡、前青塘、后青塘村负责人等参加。 

  “要问青塘啥最好,芦苇海眼粽飘香”,粽子是前青塘村的一张名片。前青塘村依托粽子这一特色产业,不断丰富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特色之路。但是要巩固提升粽子产业、保护发展青塘粽子品牌,必须通过建设粽子产业园区,严格执行生产加工标准,保证产品质量。刘振国对青塘粽子产业园区建设一直牵挂于心,他来到园区建设选址地进行实地查看,现场研究解决园区建设存在的具体问题。他指出,要科学合理规划产业园区建设用地,相关部门要帮助解决土地、规划等方面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工作,抓好再就业培训,将失地农民培育成产业工人,发挥园区优势,做大做强青塘粽子产业,打响青塘粽子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振国听取了安业乡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产业园区建设上来,大力支持配合,全力推进工作,要统筹规划、分布实施,精心做好设计,制定方案,加快项目立项、土地流转等工作,加快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推动园区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要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立说立行,在规定日期完成产业园区建设任务,投产达效,持续带动农户增收、产业增效。 

  李双会在会上要求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服务措施,强化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确保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