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党员干部走进移民社区举行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09:54: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这样的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太好了,大大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为搬迁群众排忧解难的热情!”湫水柏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雁激动地说。正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71日,临县庆祝党的99周年华诞,县直机关2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城北湫水柏林苑社区举行“走进移民社区、重温入党誓词”特别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进村进社区加大脱贫攻坚后续帮扶力度,真心实意帮助搬迁群众排忧解难,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主持仪式。活动中,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党委(工委)、总支、支部书记,部分离退休县级党员老领导,部分移民社区党支部书记,湫水柏林苑社区党员代表等共计200余人身着统一服装,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能力担当。今年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盯住症结、迎难而上,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先后啃下了住房安全问题整改和易地搬迁拆除复垦“硬骨头”,为决战完胜打下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但后续帮扶任务仍然艰巨,不仅考验着我们党委政府的智慧,而且考验着我们党员干部的能力。走进移民社区,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通过我们党委政府不断探索、勇于创新,通过我们党员干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仅要让群众搬得出,而且要让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张建国强调,走进移民社区、践行入党誓词,就是要实打实走访搬迁对象。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包村干部每月至少要走访1次安置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每半月至少要走访1次搬迁对象。要一对帮扶,点对点服务,确保群众搬到哪儿,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儿,党员干部的服务就跟进在哪儿;走进移民社区、践行入党誓词,就是要心贴心解决困难问题。要以搬迁群众的需求为着力点,多形式开展就业指导、困难扶持、爱心捐赠、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多干群众期盼和急需办的事,多干群众受益和得实惠的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带来的红利,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人民检验;走进移民社区、践行入党誓词,就是要手把手建强社区堡垒。要真情指导、真心帮扶,按照“建强社区党组织培育惠民先锋队、优化服务零距离、构建和谐新社区”的思路,帮助各安置点加强社区党的建设、群团建设和文化建设,积极引导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搭建党委政府与搬迁群众的连心桥,切实把搬迁群众凝聚到党组织周围,让党的旗帜在搬迁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党的99周年华诞献一份厚礼。 

  张建国指出,党员是一面旗帜,我们重温入党誓词,举起的不仅仅是蕴藏力量的右拳,更是共产党人神圣的责任和信念!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不仅是群众的新居所,更是我们的新征程。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务实担当、奋发有为,不折不扣交好脱贫总账。以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以饱满的热情迈向建党100周年! 

  李双会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今天走进社区举行的这次特别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刻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活动结束后,涉及易地移民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结对帮扶单位负责人要组织7类帮扶人员进社区、进移民户家中,开展服务移民对象工作,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活动结束后,与会的党员干部还深入湫水柏林苑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党群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社区卫生室、文化活动室等便民设施,与正在社区就诊、窗口办事、娱乐的群众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