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7月01日 11:00: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630日,临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县派驻乡镇工作队大队长以及10户煤炭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晓春通报了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边查边巡问题清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通报了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中发现的“个别驻村工作队履职不够到位”问题。 

  张建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户户清、村村清,确保经得起查、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算。要明确工作重心,一切工作要围绕普查,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督促指导,要工作力量再加强,细化责任,全方位做好迎接普查的准备工作。要注重数据质量,各乡镇、各部门、各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严格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线下工作真实可靠,线上工作全面准确。 

  张建国强调,要做好住房安全有保障问题整改和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专项行动的后续工作。要完善好后续帮扶措施,下功夫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解决产业就业问题,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等,让搬迁群众住得放心、住得安心。要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直接影响搬迁群众居住的问题,让搬迁群众切身感受到有人真正管、有人真正帮,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涉及乡镇的安置点,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管。涉及城区的安置点,扶贫部门和属地乡镇要联动发力,确保问题得到解决,群众真正满意。 

  张建国指出,要加强帮扶工作,要按照“四大战区”工作机制,对帮扶工作进行汇报调度,要把帮扶的过程作为完善资料的过程,作为对标补短的过程,作为化解矛盾的过程,作为提高政策知晓度的过程,作为提高群众满意度的过程,尽可能帮助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 

  张建国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要放在产业扶贫上来。要在前期发展3N35”产业和“六小产业”的基础上,继续加力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加快肉鸭养殖、生猪养殖、枣芽茶加工、沿黄红枣林下经济、青塘粽子加工等扶贫项目的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早日让贫困户受益。要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要求,持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工作,重点规划光伏扶贫公益资金的管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扭住产业和就业这两大重点,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做精,确保“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精细“过筛子”、逐项逐个补短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张建国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一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要继续抓好经济平稳运行。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经济形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提出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确保实现各项经济指标双过半目标。三要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项目主管部门及施工单位要抓住黄金施工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任务。四要继续抓好环境治理工作。要按照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要求,持续加强以“六乱”整治为主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环保工作。五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短板和不足进行攒点,争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缩小差距、迎头赶上。 

  张建国最后说,同志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