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培训班开班
2020年06月03日 11:37: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为提高选派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更好履行职责,提高选派工作质量,临县县委组织部立足选派干部实际需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62日下午,举办了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116名选派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文全、县人社局局长张振玉、县扶贫开发中心主任陈小林、县信访局负责人尤林平就如何做好农村工作、实现乡村振兴,劳动就业,特别是“十清零”、产业发展,矛盾协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李考玉指出,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是巩固农村执政根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更是培养锻炼干部,充实基层一线力量的生动实践。 

  李考玉就到村任职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重大意义。选派干部到村任职,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的重大举措,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是培养历练年轻干部的时代要求,大家要有强烈的机遇感和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在农村艰苦的环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成就一番事业,为今后踏上更重要的工作岗位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克难,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上大有作为。重点要建强一个好班子、制定一个好规划、选准一个好项目、建设一个好阵地、完善一套好制度,领导、指导和帮助所在村实现“五个一”的工作目标;三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保障,确保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平稳有序。要严格纪律规矩、待遇保障、奖惩兑现。 

  仪式最后,李考玉把市委张欣宁部长送给到村任职干部的7句座右铭,送给参训人员,一是“绝知此事要躬行”,二是“莫愁前路无知己”,三是“宝剑锋从磨砺出”,四是“俯首甘为孺子牛”,五是“一枝一叶总关情”,六是“战地黄花分外香”,七是“只留清气满乾坤”,勉励大家通过努力,为推进全县脱贫攻坚、振兴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