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多措并举开展就业脱贫专项行动
2020年06月02日 10:1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为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六稳”“六保”举措,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2020年全县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脱贫,高质量打赢完胜脱贫攻坚战,531日晚,在市决战决胜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拆迁复垦视频调度会议之后,临县召开就业脱贫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对近期就业脱贫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县人社局局长张振玉就《临县2020年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紧扣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总目标,树牢交总账意识,紧盯培训就业、技能增收,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总任务,通过落实落细就业帮扶措施,确保全县未就业的2.8万名贫困劳动力6月底前实现人人就业,年收入达到万元以上。专项行动共有三项工作措施:一是建立就业台账。精准掌握全县未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培训意愿、就业需示等信息,逐村逐户健全“一户一册、一人一档”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台账。二是实施分类培训。通过“送培训下乡”、弹性课时等灵活多样方式,多渠道组织开展就业培训。18-45岁贫困劳动力,重点开展临县工匠、中式烹调、汽车驾驶、吕梁山护工、汽修、电工、焊工等技能培训,做到持证上岗,持证就业。45-60岁贫困劳动力开展种植技术、特色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公益岗位岗前培训,提高就业能力。贫困劳动力根据培训和就业意愿,年内可参加3次不同项目(工种)的免费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县人社部门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的,给予每人每天30元的生活补贴。三是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及时发布用工信息、组织就近就地就业、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给予外出务工交通补助、开展“点对点”服务、开发扶贫公益岗位、落实意外保险补贴、动员社会力量帮扶、落实就业帮扶责任等措施,确保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李双会在动员部署时指出,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坚决抓好就业脱贫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抓落实,分类培训搞就业,拓宽就业渠道促增收,用足用好政策保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补贴,促进更多群众实现就业。要加强领导,强化举措,组织力度再强化,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建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脱贫攻坚越在最后关头越要咬紧牙关,要在做好就业脱贫专项行动的同时,统筹做好爱国卫生季、“十清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问题整改清零、爱心超市等工作。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高质量打赢完胜脱贫攻坚战,给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