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张建国调研指导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04月07日 18:2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4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是扫墓祭祀、缅怀祖先的日子。一大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深入城区部分森林防火检查点调研指导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在外环路口检查点,张建国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措施和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向前去祭祀的群众免费发放鲜花,号召大家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炮竹等习俗,树立文明祭扫观,不带火源进山,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上午10时整,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张建国与附近的干部群众原地肃立,在一片肃穆中深切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愿所有在疫情中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 

  张建国强调,清明期间的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管好细节,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不折不扣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加强重点部位的预警监测、应急队伍及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建设,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各检查点要广泛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教育,积极教育引导全县人民自觉移风易俗,树立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理念,坚决杜绝祭扫期间的野外用火行为,树立文明新风尚。 

  随后,张建国一行还深入大度山、紫金山等地就紫金山林区森林防火和“三山”生态康养旅游项目进行了调研。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