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停课不停训 】临县举行2020年跨境电商技能培训启动仪式
2020年03月27日 09:24: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不需任何费用就可以学习到从事跨境电商的知识。我们一定努力学习,遵守规章制度,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并找到合适的工作。”学员代表李珊珊在临县2020年跨境电商技能培训启动仪式上高兴地说。
  3月26日,临县举行2020年跨境电商技能培训启动仪式,125名学员通过钉钉软件在线学习跨境电商技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出席并宣布临县2020年跨境电商技能培训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旭平讲话。县人社局、劳动就业局、白文职业技校、深圳沃飞环球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部分学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众所周知,临县是全省第二人口大县和全省最大的贫困县,也是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依托临县丰富的农村劳动力资源,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打造了“吕梁山护工”等一批临县特色劳务品牌,取得了很好成效。特别是去年开展跨境电商培训以来,累计培训4期194人,就业164人,就业率86.77%,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率79.63%。
  白旭平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临县将继续实施以“吕梁山护工”、跨境电商为主的“万人大培训”。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实施此次跨境电商线上技能培训。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跨境电商技能培训取得更好的成效。县人社局要发挥业务牵头作用,强化业务指导;劳动就业局要认真研究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协调解决各个环节的问题和困难,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有效推进;同时,做好跟踪服务,用活用好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帮助参训学员更好就业。白文职校要根据学员知识结构、市场需求和线上教学实际,科学设置课程,切实保障培训取得实效。参加培训的学员同志们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自律,服从管理,真正把专业技术学精学透,以一技之长实现增收致富。
  “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解决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培训就业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出台‘点对点服务机制,免费体检,交通补贴,就业补助,线上培训招聘’等九条政策措施,临县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模式,先后组织开展‘抗疫情、助复工,春风行动’3场线上招聘活动,有70家用工企业参加,共提供就业岗位320个,累计网络点击量达到4.8万次,有4800人通过扫描求职二维码、电话咨询招聘情况,有2159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组织线上技能培训,有420人参加白文职业技校举办的 ‘点餐式’护理护工技能培训, 3700人参加吕梁市组织的‘吕梁山护工’技能培训。”临县劳动就业局负责人刘星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动员更多的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实现培训就业‘两不误、两手抓、两手硬’,同时加强与大型电商公司对接联系,强化订单式培训,提高输出就业率,此外我们还将适时组织就业人员开展电商技巧经验交流、招聘会议,提供充足就业岗位、渠道、信息,为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目标努力奋斗。”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